华商移民

移民國家概況:美國的政治制度

添加時間:2016.07.18作者:華商移民來源:華商移民

  美國是壹個共和制國家,其政體是總統共和制。“三權分立”為美國政治制度主要原則。國家權力分為立法權、行政權和司法權,三者相互獨立,又相互制約。立法權屬于國會(the Congress),行政權由總統行使,司法權屬于最高法院。

    美國還是壹個聯邦制度國家,即中央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分享權力,各負其責。聯邦政府由三個基本部門組成--總統、國會、最高法院。國會制定全國統壹的憲法和法律。各州政府也由立法、行政和司法三個部門組成。各州有自己的憲法和法律,但不能與聯邦憲法和法律相沖突。聯邦政府享有的權力有外交、維持軍隊、處理州際關系及貿易、征稅、舉債、鑄币等;各州政府主要處理本州範圍内的事。

    美國總統是全國最高行政首長兼武裝部隊總司令。每屆任期為4年,最多不能超過兩屆。總統的行政命令同法律有同等的效力。其職責是履行國會通過的法令和處理美國政府日常的事務。美總統選舉實行間接選舉,首先由各州選民選出本州選舉人,再由各州選舉人同時在各州首府投票選出正、副總統。

    國會是美國最高立法機構,由參議院(the Senate)和衆議院(th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組成。參議院共100個議席,每個州不論大小各選舉兩名議員;衆議院共435個議席,各州根據人口多少選派出不同數量的代表。議員由選民直接選舉。參議員任期為6年,但每兩年改選所有人數的三分之壹;衆議院議員任期為2年,期滿後全部改選。兩院議員都可連選連任。

    美國實行兩黨制。最大的兩個黨為共和黨(Republican Party)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自19世紀50年代确立兩黨制後,這兩個黨就壹直通過競選總統而輪流執政。此外在美國還其他壹些政黨,但它們都無法影響這兩個黨輪流執政的地位。


上一篇:

下一篇:

熱門項目

  • 澳洲188B投資移民

    澳洲188B投資移民

    188B是專門為那些從事投資活動(如:股票、房産、基金、理财、紙黃金白銀、公司等)的專業投資者而設立的移民簽證類别。要求申請人有突出的投資經曆和經驗,且購買澳大利亞政府指定的州政府債券并持有四年, 即可轉永居。

  •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188C簽證,适合高資産高收入人士,無年齡、從商背景等要求,隻需投資 500萬澳币到澳洲政府認可的債券、基金、項目及公司,即可獲得4年長期居留簽證。4年内隻需居住滿160天,即可輕松辦理888簽證轉永居。

  • 馬耳他捐贈移民

    馬耳他捐贈移民

    向政府捐贈3萬歐元起,壹家四代,壹步到位獲得馬耳他可續簽居留許可

私人定制

根據個人條件及需求,定制專屬移民方案

姓名:
手機號:
意向國家:
移民目的:
家庭資產:

定制專屬移民出國方案

出國移民、海外教育、投資置業、資產安全、量身定制、省心省力更省時

姓名:
手機號:
在線咨詢




提交成功!

專業顧問24小時內會跟您聯絡,請您保持電話暢通

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華商移民官方服務熱線:400-066-7890

微信掃碼添加公眾號
體驗智能管家線上定制出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