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移民

移民國家概況:美國賓夕法尼亞州

添加時間:2016.07.18作者:華商移民來源:華商移民

概述

    賓夕法尼亞州 (Pennsylvania -- PA) 是美國東部壹州,為立國13州之壹。1787年12月12日,聯邦憲法批準,賓夕法尼亞成為加入聯邦的第二個州。西北臨伊利湖,北和東北接紐約州,東界新澤西州,東南臨特拉華州,南連馬裡蘭州,西南為西弗吉尼亞州,西與俄亥俄州接壤。其間有特拉華河水道,是賓夕法尼亞州東南部出海的通路。東西長超過400公裡,南北寬超過200公裡。最高點為海拔979米,最低點為海平面(在特拉華河口)。面積117408平方公裡,在50州内列第33位。人口12,440,621(2006年)。首府哈裡斯堡 (Harrisburg)。

  1600年前後,荷蘭人、瑞典人及英國人都移民到此。1638年,瑞典人在特拉華河上建立殖民區,稱為“新瑞典”。1643年,新瑞典殖民區總督約翰·普林斯在蒂尼克姆島建立首府。1647年,荷蘭移民建立貿易點。1655年,荷蘭人與瑞典人發生戰争,荷蘭獲勝後統治了這個地區。1664年英國以約克公爵的名義從荷蘭人手中奪取了這塊殖民地。1681年英王查理二世簽署特許狀,把這塊地方送給艦隊總司令小威廉·佩恩 (William Penn),以償還所欠他父親威廉·佩恩爵士的16000鎊債款。并指定以“賓”的名字命名這壹地區,同時應小威廉·佩恩的請求,加上“夕法尼亞”(林地)壹詞,形成現在的州名,州名的含義即“賓(佩恩)的林地”。

  該州自從建立之初就以宗教自由和政治民主著稱,在北美有很大影響。美國曆史上的許多重要篇章都是在賓州譜寫的。由于該州地處13州的正中(北部有6個州,南部有6個州),再加上該州在美國獨立時的中堅作用,故有“拱頂石州”之稱。1776年,13州代表聚集在該州東部的費城,簽署了《獨立宣言》,宣告了壹個新國家的誕生。賓州的廣闊天地成為華盛頓将軍率軍隊縱橫馳騁、抗擊英軍的戰場。著名的布蘭迪萬河戰役就是在本州打響的,戰場在費城以西40公裡的朗伍德公園附近,現已辟為紀念公園。在福奇谷(費城西北40公裡),華盛頓将軍曾紮營過冬,訓練部隊,熬過了最艱苦的壹個冬天。人們稱此地為“革命聖地”,當年華盛頓的司令部,原是壹位磨坊主的石砌小層,被完好的保存下來,供人參觀。南北戰争期間,賓州再次成為軍事、政治活動的重要舞台。賓州南界,即梅森-狄克森線,曾被視為北方自由州和南方蓄奴州的分界線。在此線附近的葛底斯堡,聯邦軍奮勇血戰,取得決定性勝利。從此,代表農奴主利益的南軍壹蹶不振,開始走向最後的敗局。

  最早在這個地方定居的西方移民是瑞典人和荷蘭人,但這個州的名稱是英國貴格會教徒威廉·佩恩起的,是拉丁文,意思是“佩恩的林地”。州内最大的兩個城市也是美國的大城市,是費城和匹茲堡,費城是美國獨立戰争時起草獨立宣言和聯邦憲法的地方,所以賓夕法尼亞州也被稱為“美國的搖籃”,匹茲堡曾經是著名的鋼鐵城。

賓夕法尼亞州旗曆史

  最早這裡居住着幾個印第安人部落,1643年瑞典移民首先在南部現在費城附近定居,稱為“新瑞典”,1655年荷蘭人戰敗瑞典人控制了這片土地,1664年英國約克公爵戰敗荷蘭人,歸屬英國。

  英國國王查理二世因為欠他朋友威廉·佩恩的父親海軍上将壹萬六千英鎊的債,主要是拖欠的薪金和國庫向他借款。威廉向他要這塊土地,1681年4月4日,查理二世向他頒發了特許狀,将此地送給威廉·佩恩,并将此地命名為賓,加上威廉·佩恩為此地命名為夕法尼亞(林地之意),賓夕法尼亞遂成為現在的州名。威廉由于信仰貴格派而不信仰英國國教聖公會,曾被牛津大學開除,當時的歐洲和美國的其他殖民地都沒有宗教信仰的自由,威廉要按照貴格會的理想,建立壹個宗教信仰和政治自由的地方,他當總督時沒有為自己保留多大的權利,宣稱“将允許人民制定自己的法律”,因此賓州是美國第壹個宗教信仰自由的州。許多在歐洲受迫害的貴格教徒移民過來,貴格會聲稱所有基督徒都要向兄弟般友愛,他們反對戰争,反對尊稱,反對起誓。(因此美國憲法在所有要求起誓的地方保留壹條“發誓或确認”,如在法院做證時,貴格教徒不會說“我起誓所有證言真實”,而是會說“我确認”。)。

  賓州因此成為壹個非常自由的州,壹切權力取決于議會,也因為如此,這個殖民地沒有給威廉帶來任何好處,使他負債累累,1701年回到英國锒铛入獄,賓州沒有給他任何稅收來挽救他,而其中三個縣又組成新的特拉華州獨立出去。維廉死于1718年。賓州和特拉華州成為美國獨立戰争時的先鋒,特拉華州第壹個,賓州第二個承認聯邦憲法,加入合衆國。這兩個州也是曆史上美國宗教信仰最自由的州。

    經濟

  在19世紀和20世紀初,賓州的石油、煤炭、鋼鐵等重工業發展迅速,吸納了許多移民,人口增長迅速。20世紀末期,賓州工業開始衰敗。

  賓州1999年國内生産總值為3830億美元,占美國第六位,2000年人均收入29,539美元,占美國第18位。農業産品主要是牛、豬、禽、奶産品,蘑菇、幹草和苗木,工業産品主要是食品加工,化工産品,機械、電子産品和旅遊業。煤産量僅次于西弗吉尼亞州,匹茲堡是全美最大的鋼鐵生産地區。

  主要工業部門有冶金、紡織、化工、機械制造、金屬加工、造船、電子、電氣等 ,其中鋼鐵工業尤為突出,鋼産量占全國的1/4左右。匹茲堡是全國最大的鋼鐵工業中心,費城是美國第四大城市和全州最大的工業中心。煤蘊藏豐富,産量僅次于西弗吉尼亞州居全國第二位,州東北部是美國無煙煤的主要産地。農業土地面積占州面積的30%。乳制品收入占農業收入的50%,牛奶是主要農産品,集中于州東北部。肉牛業分布于西南部 。種植業主要有玉米 、冬小麥 、煙草、馬鈴薯等,蘑菇生産聞名全國,薩斯奎漢納河下遊的蘭開斯特等縣是著名的農業區。經濟作物有煙草和水果等。

  全州29條鐵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城市間有高速公路連接,水運發達,費城、匹茲堡和伊利是本州 3 大港口。機場遍布全州各地,其中費城、匹茲堡、哈裡斯堡、伊利等城市建有國際機場。賓夕法尼亞大學創立于1740年,原為私立慈善學校,後得到國家資助後改稱大學。賓夕法尼亞美術學院是美國最早的藝術學院和博物館。

 城市介紹

  賓夕法尼亞州是中大西洋5州中唯壹不濱海的州。但從大西洋開來的船隻可沿特拉華河上溯到費城。圍繞費城發展起來的賓夕法尼亞—新澤西—特拉華綜合港區,别稱為亞美利港,是世界第三繁忙航運中心。

  匹茲堡是全國最大的鋼鐵中心。除鋼鐵外,在平闆玻璃、耐火材料、拖車、有色金屬鑄件和無機顔料的生産上,本州亦居領先地位。工業有冶金、紡織、化工、金屬加工、電器、機械、造船、石油加工、食品、皮革、橡膠、木材、煙草等部門。水運發達。費城、匹茲堡和伊利是本州3大港口。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連接新澤西和俄亥俄的賓州四道高速公路是高标準的現代化公路。鐵路總長約12900公裡,可通往各工業城鎮。費城和匹茲堡有主要商業航空港,其他14個城市有定期航班。

  賓州首府并非本州大城匹茲堡和費城,而是中部小城哈裡斯堡。哈裡斯堡位于薩斯奎漢納河東岸,人口5.2萬(1994年)。18世紀初,壹個名叫哈裡斯的英國人在此建立了壹個貿易點,該市因此得名。近百年後,州府遷到這裡。市裡聳立着雄偉的州議會大廈。東郊的赫希建有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廠。在此地的巧克力世界 (chocolate world),你可以坐自動車穿過可可樹園,可看到先進的機器設備,把可可豆、牛奶與糖變成巧克力棒的全過程。市東南15公裡的三英裡島建有核電站,1979年曾發生放射性物質外洩事故,為世人重視核安全敲響了警鐘。

  哈裡斯堡以南50公裡的葛底斯堡,是美國南北戰争史上最著名的戰場遺址。1863年,南軍統帥羅伯特·李率軍7.6萬人、270門大炮向聯邦軍發起進攻,聯邦軍以9萬之衆,360門大炮在此地迎敵。從7月1日到3日,雙方進行了殊死的戰鬥,傷亡和失蹤的士兵多達5萬人。最後,南軍元氣大傷,被迫撤退。這場大戰在當地不少博物館裡都有所描繪。當年的戰場方圓達幾十裡,需要坐車遊覽。兩軍陣地上那壹尊尊大炮,使人聯想到戰鬥中的滾滾硝煙。那次戰役後不到五個月,安葬陣亡将士的國家烈士公墓就完工了。在落成典禮上,林肯總統發表了廣為傳誦的簡短演說,提出了“民有、民治、民享政府”(goverment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的口号。在當年講演的地方,如今聳立起陣亡将士紀念碑。頂上的女神,端莊靜默,好像在為長眠的英靈祈求福佑。

  賓州西北隅,伊利湖畔,坐落着該州第三大城伊利。它是重要湖港和工業城市,人口10.8萬(1994年)。湖濱辟有普雷斯克島公園。附近停泊着雙桅戰船“尼亞加拉”号。它曾在第二次英美戰争期間(1813年)作為美軍旗艦參加了伊利湖水上大戰。現供遊人參觀。

  賓夕法尼亞州東部除費城外,還有壹座較重要的城市,叫阿倫敦,人口10.5萬(1994年)。它與毗鄰的伯利恒等城鎮組成約50萬居民的工礦區。這裡是美國第二大鋼鐵公司--伯利恒鋼鐵公司的所在地,也是美國最大的水泥工業中心。文化教育事業也十分發達,設有以理工科著稱的利哈伊大學。伯利恒還是美國享有盛譽的音樂中心之壹,每年5月都舉行盛大的巴赫音樂節。這些城鎮都坐落在利哈伊河谷。兩旁的坡地上,錯落有緻地散布着壹幢幢單層和雙層的獨立住宅。這裡早期居民中多德國後裔,現城鎮中許多居民仍然保留着德意志民族的文化傳統。阿倫敦的名勝有宰恩改革教堂。在獨立戰争期間,為了保護著名文物“自由鐘”免受英軍破壞,曾将鐘秘密運來,藏匿在這座教堂中。城北15公裡有壹禁獵區,生存着許多美洲野牛。美國本是這種野牛的故鄉,由于早期白人不斷射殺,瀕于滅絕。建立禁獵區後,才使美洲野牛有了栖息之地,得以繁衍生息。

    本州别名,它在十三州之内,恰居心髒地區。叫做“拱心石之州”。

    本州箴言為“道德、自由和獨立”Virtue,Liberty and Independence。

上一篇:

下一篇:

熱門項目

  • 澳洲188B投資移民

    澳洲188B投資移民

    188B是專門為那些從事投資活動(如:股票、房産、基金、理财、紙黃金白銀、公司等)的專業投資者而設立的移民簽證類别。要求申請人有突出的投資經曆和經驗,且購買澳大利亞政府指定的州政府債券并持有四年, 即可轉永居。

  •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188C簽證,适合高資産高收入人士,無年齡、從商背景等要求,隻需投資 500萬澳币到澳洲政府認可的債券、基金、項目及公司,即可獲得4年長期居留簽證。4年内隻需居住滿160天,即可輕松辦理888簽證轉永居。

  • 馬耳他捐贈移民

    馬耳他捐贈移民

    向政府捐贈3萬歐元起,壹家四代,壹步到位獲得馬耳他可續簽居留許可

私人定制

根據個人條件及需求,定制專屬移民方案

姓名:
手機號:
意向國家:
移民目的:
家庭資產:

定制專屬移民出國方案

出國移民、海外教育、投資置業、資產安全、量身定制、省心省力更省時

姓名:
手機號:
在線咨詢




提交成功!

專業顧問24小時內會跟您聯絡,請您保持電話暢通

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華商移民官方服務熱線:400-066-7890

微信掃碼添加公眾號
體驗智能管家線上定制出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