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移民

2024 QS世界大學排名發布!

添加時間:2023.06.29作者:華商移民來源:華商移民

 2024QS世界大學排名 

6.28日正式發布啦!


面對現在全球五花八門的各種排名

QS依舊是最靠譜的排名之壹!

準備好乘坐2024年

大學排名過山車了嗎家人們!!



作為QS世界大學排名發布的第20個年頭,這壹次,該排名共羅列了近1,500所院校,這也使得其成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QS世界大學排名。



 QS世界大學排名 由研究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出品,對世界85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500所大學、13,000餘個大學學科進行專業權威的分析。排名更是基于對1750多萬篇學術論文和來自超過24萬名學者與雇主的專業意見分析而得出。


這壹次QS不隻是聚焦排名靠前的知大學。今年排名還包括了來自歐洲、亞洲和北美洲等各個不同地區的大學。

作為世界上最具權威性、公信力和影響力的大學排名之壹,QS根據主要根據:1)獨立調查問卷結果、2)各類學術研究成果、摘要和論文引文的國際數據庫以及3)各所大學,包括學生數量、教師數量以及人員構成的國際化比例數據進行排名。


另外,今年還引入了3項全新指标:可持續發展(5%)、就業成果(5%)和國際研究網絡(5%)。并且對已有指标的權重也重新調整。


11.png


QS世界大學排名指标

  學術聲譽 30%

整理了世界高等教育領域超過130,000人對全世界大學教學和研究質量的專家意見,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學術意見調查;


  雇主聲譽 15%

基于超過7.5萬名雇主關于大學畢業生就業水平調查問卷的答複;


  單位教員論文引文數 20%

衡量學術影響力,通過五年内大學研究論文的引用總數除以大學的教師數量得出;今年,QS評估了1,470萬篇論文中的9,600萬條引文,同時排除了自引文;


  師生比例 10%

代表教學規模,将學生的人數除以教職員人數得出,以用于全球學生群體參考所選大學的班級規模;為每名學生配備大量教員将減輕每名專業學者的教學負擔;


  國際教師比例 5%

QS的兩個國際化指标之壹,衡量大學中非本國教師的比例;


  國際學生比例 5%

QS的兩個國際化指标中的第二個指标,衡量壹個大學中的非本國學生群體比例,這也可以表明大學吸引世界各地人才的能力;


  國際研究網絡 5%  new! 

是另壹種認識到研究在改變世界中的重要性的方式——特别提供了關于學院研究如何與國際接軌以及更廣泛地認識到協作研究的重要性的洞察;


  就業能力5%  new! 

繼續加強我們關于就業能力的洞察很重要,并且仍然是唯壹在我們的方法論中确立就業能力重要性的主流排名;


 可持續性5%  new! 

全球機構已經意識到自己對世界的影響,學生們期望高校能夠解決與社會和氣候正義有關的問題——年輕學生強烈主張社會和環境激進主義。我們是首個這樣做的主流大學排名,以反映大學在規劃未來和推動更可持續的未來變革中的關鍵作用。

2024QS世界大學排名看點頗多!


* 麻省理工學院MIT連續12年被評為世界上最好大學

* 英國大學超給力:劍橋保持第2,牛津上升至第3

* 北大維持全球前20,位列第17


先讓我們看看QS2024全球排名前100的大學~

信息來源QS世界大學排名官網


640.jpg


01

劍橋牛津守住世界前3

英國大學表現出色


就本次榜單上的英國大學表現而言,在QS排名的90所英國大學當中,有20餘所大學的排名相比去年有所升高。


其中,最令人興奮的就是英國牛劍兩大頭牌守住了他們該有的位置!!劍橋大學保持去年亞軍的席位,而牛津大學也晉升1位至第3名。


除此之外,倫敦帝國理工學院保持在第6名的好成績,倫敦大學學院UCL下降1位至世界第9位,全世界前十英國仍霸占4席。前50名中還有愛丁堡大學(22)、曼徹斯特大學(32)、倫敦國王學院(40)和倫敦政治經濟學院(45)。


在世界排名前100當中,排名上升的英國大學包括格拉斯哥大學(+5)、利茲大學(+11)、杜倫大學(+14)、伯明翰大學(+7)、聖安德魯斯大學(+1)。


除以上大學以外,布裡斯托、華威大學、南安普頓大學、伯明翰大學、諾丁漢大學也均保持在了世界前100高校的行列。


QS的研究主任Ben Sowter說,最具國際合作精神的大學在排名中獲得成功并非偶然——英國高等教育将為其脫歐疫情後的未來導航。


牛津大學副校長Louise Richardson教授非常興奮:“是來自本校傑出的學者,以及他們在世界各地有才華的合作人士提升了我們的排名。”


02

麻省理工12年世界連冠

美國大學經久不衰


今年,麻省理工學院連續第12年獲得世界排名第壹的稱号。





斯坦福大學從第3名跌至第5名;加州理工學院也自2015年以來第三次跌出前5,這次甚至排名第15名;哥倫比亞大學也跌出前20,此次排名第23名。

信息來源QS世界大學排名官網

當然,雖然很多美國大學排名下跌,但哈佛大學(4)、芝加哥大學(11)、賓夕法尼亞大學(12)、康奈爾大學(13)、耶魯大學(16)以及普林斯頓大學(17)仍保持在了世界前20行列。


03

北大世界17亞洲第2

中國大陸大學表現強勁


本次排名中,中國高等教育機構實力強勁,入榜數量僅次于英美位列第三,有71所高等教育院校上榜。


中國大陸地區排名領先仍為北京大學,世界第17名,是亞洲排名第二的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亞洲第壹,世界第8名)清華大學緊随其後,世界第25名,在亞洲高校榜排名第3名。


近年來,中國大陸壹流大學崛起,可在後疫情時代發展速度減緩,主要是由于疫情期間全球流動限制引起。在進入今年QS榜單的71所大學中,有46所大學的雇主聲譽(比重從之前的10%上升至15%)排名有所下降。

上一篇:

下一篇:

熱門項目

  • 澳洲188B投資移民

    澳洲188B投資移民

    188B是專門為那些從事投資活動(如:股票、房産、基金、理财、紙黃金白銀、公司等)的專業投資者而設立的移民簽證類别。要求申請人有突出的投資經曆和經驗,且購買澳大利亞政府指定的州政府債券并持有四年, 即可轉永居。

  •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188C簽證,适合高資産高收入人士,無年齡、從商背景等要求,隻需投資 500萬澳币到澳洲政府認可的債券、基金、項目及公司,即可獲得4年長期居留簽證。4年内隻需居住滿160天,即可輕松辦理888簽證轉永居。

  • 馬耳他捐贈移民

    馬耳他捐贈移民

    向政府捐贈3萬歐元起,壹家四代,壹步到位獲得馬耳他可續簽居留許可

私人定制

根據個人條件及需求,定制專屬移民方案

姓名:
手機號:
意向國家:
移民目的:
家庭資產:

定制專屬移民出國方案

出國移民、海外教育、投資置業、資產安全、量身定制、省心省力更省時

姓名:
手機號:
在線咨詢




提交成功!

專業顧問24小時內會跟您聯絡,請您保持電話暢通

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華商移民官方服務熱線:400-066-7890

微信掃碼添加公眾號
體驗智能管家線上定制出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