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移民

川普也是個标題黨!暫停移民美國細則出爐,這幾類人不受影響

添加時間:2020.04.23作者:華商移民來源:華商移民

周二,我們第壹時間報道的《緊急突發!特朗普将簽署命令暫停移民進入美國!》,提到了川普發表的推特:

“鑒于隐形敵人(指的是新冠病毒)的襲擊,以及保護我們偉大的美國公民的工作的需要,我将簽署壹項行政命令,暫停移民入境美國!”

這條推特壹經發出,鬧得全球移民人心惶惶。

就在剛剛,特朗普“暫停移民入境”禁令細則流出,才發現原來川普也是個标題黨,這個所謂的禁令幾乎沒有讓任何額外的人受影響,因為受影響的人基本上隻有在美國境外等綠卡辦綠卡的人,而且中國最常見的EB-5還給排除了………

我們先來看看限制令的具體内容:

第1條:

該條為廣泛規定,禁止“移民”入境美國。這主要指境外申請移民簽證(綠卡)的外國人。

第2條,該禁令主要針對以下幾類:

▫ 在公告生效日期(2020年4月23日晚上11:59時)在美國境外的外國人

▫ 在公告生效日期時尚未獲得移民簽證的外國人

▫ 除了簽證以外沒有其他官方旅行證件的外國人

該禁令豁免以下幾類(即不受禁令影響,可以正常申請移民簽證和出入境)

▫ 永久居民(已經獲得綠卡的人)

▫ 以醫生、護士或其他醫療保健專業人員申請移民簽證,從事旨在遏制COVID傳播的醫學研究,或從事由DOS或國土安全部确定的COVID-19疫情恢複或減輕其影響所必需的工作

▫ EB-5 投資移民申請人

▫ 美國公民的配偶

▫ 美國公民的子女(21歲以下)

▫ 由美國國務院或國土安全部确定的重要執法相關人員

▫ 美國武裝部隊或其配偶及子女

▫ 特别移民(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翻譯人員和宗教工作者)

▫ 美國國務院或國土安全部确定的符合國家利益的人

第3條,實施和執行:

由美領館簽證官決定申請人是否符合第2條的豁免資格。

第4條,公告終止:

公告從明天起60天到期,但如有必要,可以延期。

第5條,生效日期:

2020年4月23日美國東部夏令時11:59

第6條,其他:

在生效之日起30天内,美國勞工部和國土安全部将與國務院協商,審查非移民項目,并提出建議促進美國經濟,并确保美國工人的優先雇傭和就業。

值得注意的是,以下幾類不受禁令影響:

持有合法非移民簽證(如H1B, L1, TN等)入境美國的人

在美國遞交延期簽證申請的人

在美國遞交I-485調整身份的人

現在看來該行政命令的形式意義大于實質。考慮到暫時禁令是臨時措施,隻和疫情相關,因此實質上對所有人都沒有根本影響。

而僅僅隻是部分在4.23以後獲得移民簽證的人可能暫時無法登陸美國而已。

并且大部分美國領事館受疫情影響已經暫停移民簽證發放,這壹行政命令所産生的實際影響更是非常有限,所以說川普這個行政命令和他的推特基本上就是給他的粉絲看的而已。

影響:

有分析稱,特朗普此舉主要是想借疫情打壓他向來反對的親屬類移民,大比例消解掉親屬類移民,為其競選赢得選票。

最重要的是,特朗普聲稱此舉的出發點,是防止新移民在疫情期間登陸美國,搶占美國本土居民工作機會。

而為了加快恢複疫情後的經濟和就業,我們有理由相信能為美國帶來資金和就業的EB-5、EB-1C、E-2簽證以及能推動行業發展的EB-1A等移民類别将迎來更多利好消息!


上一篇:

下一篇:

熱門項目

  • 澳洲188B投資移民

    澳洲188B投資移民

    188B是專門為那些從事投資活動(如:股票、房産、基金、理财、紙黃金白銀、公司等)的專業投資者而設立的移民簽證類别。要求申請人有突出的投資經曆和經驗,且購買澳大利亞政府指定的州政府債券并持有四年, 即可轉永居。

  •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188C簽證,适合高資産高收入人士,無年齡、從商背景等要求,隻需投資 500萬澳币到澳洲政府認可的債券、基金、項目及公司,即可獲得4年長期居留簽證。4年内隻需居住滿160天,即可輕松辦理888簽證轉永居。

  • 馬耳他捐贈移民

    馬耳他捐贈移民

    向政府捐贈3萬歐元起,壹家四代,壹步到位獲得馬耳他可續簽居留許可

私人定制

根據個人條件及需求,定制專屬移民方案

姓名:
手機號:
意向國家:
移民目的:
家庭資產:

定制專屬移民出國方案

出國移民、海外教育、投資置業、資產安全、量身定制、省心省力更省時

姓名:
手機號:
在線咨詢




提交成功!

專業顧問24小時內會跟您聯絡,請您保持電話暢通

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華商移民官方服務熱線:400-066-7890

微信掃碼添加公眾號
體驗智能管家線上定制出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