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移民

重磅!移民美國政策或有變化,我們最擔心的事情來了!

添加時間:2019.05.20作者:華商移民來源:華商移民

終于公布了!!最新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将公布壹項移民改革方案,該方案将極大地改變獲準移民美國人的類型。

白宮于周四(16日)公布全面的移民改革計劃。

這項計劃主要包括:大砍親屬移民、隻留下優秀移民、取消綠卡抽檢等六個議題。該計劃會影響移民的名額,首要受到影響的就是親屬移民。然而這項提案是否能夠通過,還需要通過國會兩黨的支持!

 

美國三位高級官員在白宮表示,白宮即将公布的“建立美國簽證”(Build America Visa)計劃歡迎“非凡人才”以及“專業和特殊技能人士”(包括優秀學生)進入美國。

川普星期四下午在白宮玫瑰園發表講話,介紹這個計劃。

該計劃将重點減少以家庭為基礎的移民到美國,支持以就業技能為基礎的移民。

川普将這次的“移民改革”作為2020年總統競選的核心賣點,願意賭上自己的政治生命。

此次的移民方案六大議題

1. 縮減親屬移民配額;

2. 綠卡110萬總數量不變,但取消多元化綠卡抽簽項目

3. 大幅度增長高學曆,高技能背景的職業移民配額;

4. 保衛邊境,完成邊境牆;

5. 保護美國的工資,阻止低工資勞動力的流動;

6. 維護人道主義價值觀:保留庇護制度,但要加以限制。

此政策壹出來,不少華人家庭紛紛受重大影響,我們來看看這些措施到底包括什麼?

 

大幅度減少親屬

這份綜合性移民改革提案,由川普女婿Jared Kushner主導,白宮移民事務顧問Stephen Miller配合完成。

依聯邦政府統計,目前大約12%的移民來自職業移民,66%屬于親屬移民。

根據川普新移民計劃,美國未來引進具有工作技能的移民人數将增為四倍以上,而親屬移民人數将大幅削減。

大家都知道華人在美國是最老實本分的移民,不少華人家庭為了等待親人的團員,耐心安分的等待了十年甚至更長。

如今政府宣布,親屬移民砍掉33%,雖然華人并不是政府最終要管的那部分人。

但是這種“捎帶”壹竿子打死的政策,讓辛苦等待的華人感到後路被壹刀砍斷。

美國的移民有12%的人依靠工作技能獲得身份,66%的人依靠家庭成員獲得身份,還有22%的人是人道主義者或尋求庇護者。

川普将把這個準則改為57%的人依靠技能,33%的人依靠家庭成員,10%的人是庇護者。

可見親屬移民的比例大大下降33%,不僅對華人來說是個重挫,對來自世界的優秀人才親屬,也是個重大打擊。

技術移民增長

另外,方案還提出了三個“高技能”的類别,分别是:

1、“具有傑出才華者”

2、“美國國内急需的職業

3、專業人士”以及“出色的學生”

其中後者将有機會在就讀學校的支持下,于尚未畢業時就申請留美。白宮官員稱,計分的目的是選擇“最有可能在美國成功的移民”。

也就是說,你越優秀能留美的概率就最大;你對美國作出越大的貢獻,留美概率也會随之增加。

川普移改政策受到多數媒體極大關注,但是有些媒體卻對此靜悄悄,比如紐約時報,在川普發表演講後,壹直未有及時報道。

終止綠卡抽簽計劃

雖然綠卡發行的總數量将保持在每年約110萬張不變,但是對拿綠卡的人要求更高。

1、“擇優制”。

川普政府打算,未來将終止綠卡抽簽計劃,改采“擇優制”,計點評估申請移民的外國籍人士。

新的移民制度将更公正、清晰,同時使獲得美國國籍的人群明顯地向受過更高等教育、收入水平更高的群體轉移。

白宮官員表示:“我們就是要改變新移民的人口結構。”

川普在這次講話中提到,“現在美國有很多名校留學生,通過複雜的工作簽證又很難留下來,再加上又沒有美國公民親屬,孤身壹人無法親屬移民,但事實上,他們才是美國最需要的優秀人才!我需要他們留下來!”

所以這次的改革也增加了積分系統,除了對美國的基本認識和移民的身體情況外。

2、積分系統。

移民申請者将根據其年齡、英語熟練程度、是否有工作offer或承諾對美國進行投資創造就業,以及教育程度等,獲得相應的積分。

其中,打分制度:

語言流利度(28分)、教育(25分)、工作經驗(15分)、年齡(12分)、有效聘雇(10分)、适應能力(10分)等,每個因素配分不同,總分為100分,最低達到67分才有移民的可能。

尤其是,會特别考慮申請者是否承諾在美投資和創造就業機會。

這套系統将更偏向于年輕人,以及受過高等教育、有較高工資收入的移民。

為了達到這壹目的,聯邦政府打算提高對移民工資水平的要求。“這對美國工人、也就是‘已經在美國的人’有利,也是非常‘親移民’的舉措”,白宮官員說。

隻拿福利,更難拿公民

川普總統就職以來,壹再傳出拟改革移民領取福利制度及加強審核作業的議程的風聲,在移民社區引發忐忑與擔憂,全美華人銀發族社區。

白宮官員表示:

過去數十年來,美國的低技能和無技術移民猛增,緻壓低工資、傷害美國公民,而現有移民系統未以最高技術移民為先,這次的方案将在經濟上給美國帶來好處。

預計10年内每年讓GDP多增加0.17個百分點,帶來5千億元的稅收,并減少社會福利支出大約1千億元。

此前,白宮提出了“公共負擔”的規定,讓享受福利的移民更難以成為公民。

減少難民,保護邊境

不僅如此,打擊非法移民主要重點還是在美墨邊境建牆上。川普政府要求進壹步加強邊境的防範。

從源頭上減少非法移民偷偷進入美國領土。

另外,庇護的申請依舊在,但是必須從各個維度,制度上嚴格限制,提出了更高的門檻申請。

你怎麼看這次的移民大改革?

 

 

上一篇:

下一篇:

熱門項目

  • 澳洲188B投資移民

    澳洲188B投資移民

    188B是專門為那些從事投資活動(如:股票、房産、基金、理财、紙黃金白銀、公司等)的專業投資者而設立的移民簽證類别。要求申請人有突出的投資經曆和經驗,且購買澳大利亞政府指定的州政府債券并持有四年, 即可轉永居。

  •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188C簽證,适合高資産高收入人士,無年齡、從商背景等要求,隻需投資 500萬澳币到澳洲政府認可的債券、基金、項目及公司,即可獲得4年長期居留簽證。4年内隻需居住滿160天,即可輕松辦理888簽證轉永居。

  • 馬耳他捐贈移民

    馬耳他捐贈移民

    向政府捐贈3萬歐元起,壹家四代,壹步到位獲得馬耳他可續簽居留許可

私人定制

根據個人條件及需求,定制專屬移民方案

姓名:
手機號:
意向國家:
移民目的:
家庭資產:

定制專屬移民出國方案

出國移民、海外教育、投資置業、資產安全、量身定制、省心省力更省時

姓名:
手機號:
在線咨詢




提交成功!

專業顧問24小時內會跟您聯絡,請您保持電話暢通

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華商移民官方服務熱線:400-066-7890

微信掃碼添加公眾號
體驗智能管家線上定制出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