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移民

英國中部引擎計劃(Midland Engine)

添加時間:2016.07.18作者:華商移民來源:華商移民



壹、整體情況


中部引擎概念由英國财相奧斯本20156月提出,計劃書于2015124日在伯明翰大學發布。英國商業大臣賈維德是這壹計劃的主要推動者之壹。中部引擎計劃覆蓋範圍包括英格蘭中部的萊斯特、華威、沃斯特、北安普頓、林肯、諾丁翰等11個地方行政區域。中部地區年經濟附加值2220億英鎊,占英國經濟總量的14.6%。人口1150萬,占英國總人口的17.9%,其中24%的人口低于20歲。地區失業率為5.3%,低于英國平均水平。


中部地區是英國傳統的先進制造業基地,産業基礎較好,占英國制造業總産出的19.7%,制造業從業人員63.7萬。主要産業部門包括:交通技術,食品和飲料,健康護理,生命科學,制藥,能源和低碳技術,創意、數字和設計産業。中部地區主要跨國企業包括捷豹路虎、羅爾斯羅伊斯、傑西博、阿爾斯通等。中小企業和小微企業46萬家,占全國的8.7%。中部地區是英國主要航空業基地,就業人數4萬人;是英國第二大化工基地,年産值60億英鎊;是全英主要制藥和醫療器材生産基地;是英國重要的創意、數字和設計中心。


中部地區營商環境較好、生活成本較低、交通發達,近5年吸收内資和外資增長130%,其中新增外資項目880個。教育發達,擁有25所大學,近50萬大學生,以及50所繼續教育學院。依托大學基礎和應用研究基地、研究轉換中心,中部地區研發創新活躍,企業研發支出近三年增長52%



二、目标和重點


中部引擎計劃緻力于打造中部地區品牌,重點提升技能、創新、交通、産業、商業融資等五大關鍵領域,提高勞動生産率,吸引投資者和貿易夥伴,推動經濟增長、出口和就業。目标是本屆政府任期内新增就業30萬。


中部引擎計劃的重點是改善交通連接,打造英國和歐洲的主要門護;改善商業環境,提高企業的融資便利性;推出創新驅動戰略,加大科學研究轉換成新技術、材料和産品的力度;多種途徑提高制造業從業人員技能。



三、行動計劃


貿易投資促進計劃。英國政府給予500萬英鎊資金支持,用于中部地區開發新的市場和推動出口。商業大臣賈維德2016年将領銜首個中部引擎貿易代表團,向投資者和貿易夥伴推介中部地區。中部地區将推出壹系列營銷活動,積極參加國際展覽,主打理查三世、羅賓漢等曆史品牌,吸引海外投資和遊客,主要目标市場包括中國、印度和美國。


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計劃。利用中部地區處于英國中心地帶的地理優勢,提升交通連接,縮短旅行時間。增加伯明翰機場旅客流量,把握高鐵二号線建設機會,适時提出高鐵二号線第二階段倡議。并于2017年發布長期發展戰略。


創新計劃。利用現有的羅爾斯羅伊斯公司4個大學技術中心、華威制造業集團、國家鐵路研究中心、MIRA汽車試驗場、國家汽車創新中心等研發機構,重點發展制造、工程和交通技術,支持提高生産力和競争力。建立能源研究加速器,建立地區科學園區網絡和高等教育論壇。


融資計劃。建立總額1.8億英鎊的地區基金,支持商業發展。 建立城市發展基金、基礎設施基金等融資工具。



四、組織框架

拟成立中部引擎計劃領導組,成員包括資深政府部長、地方政府、合作機構等。在領導組下成立分小組和工商顧問小組。

 


上一篇:

下一篇:

熱門項目

  • 澳洲188B投資移民

    澳洲188B投資移民

    188B是專門為那些從事投資活動(如:股票、房産、基金、理财、紙黃金白銀、公司等)的專業投資者而設立的移民簽證類别。要求申請人有突出的投資經曆和經驗,且購買澳大利亞政府指定的州政府債券并持有四年, 即可轉永居。

  •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188C簽證,适合高資産高收入人士,無年齡、從商背景等要求,隻需投資 500萬澳币到澳洲政府認可的債券、基金、項目及公司,即可獲得4年長期居留簽證。4年内隻需居住滿160天,即可輕松辦理888簽證轉永居。

  • 馬耳他捐贈移民

    馬耳他捐贈移民

    向政府捐贈3萬歐元起,壹家四代,壹步到位獲得馬耳他可續簽居留許可

私人定制

根據個人條件及需求,定制專屬移民方案

姓名:
手機號:
意向國家:
移民目的:
家庭資產:

定制專屬移民出國方案

出國移民、海外教育、投資置業、資產安全、量身定制、省心省力更省時

姓名:
手機號:
在線咨詢




提交成功!

專業顧問24小時內會跟您聯絡,請您保持電話暢通

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華商移民官方服務熱線:400-066-7890

微信掃碼添加公眾號
體驗智能管家線上定制出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