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移民

英國工業2050計劃

添加時間:2016.07.19作者:華商移民來源:華商移民



壹、背景情況

英國是工業革命發源地。但近年來,相對于其他發達國家,英國制造業在經濟中份額下降很快。英國制造業新産品研發支出不足,設備投資下降,英國占全球制造業出口的份額也從1980年的7.2%下降到2012年的2.9%

國際金融危機給英國經濟帶來深重打擊,也讓英國政府意識到以金融為核心的服務業無法持續保持國際競争力。英國政府開始重新強調制造業對于創新、技能、就業和經濟再平衡等方面的重要性,探索重振制造業,提升國際競争力。



二、報告的提出

在上述背景下,英國政府啟動了對未來制造業進行預測的戰略研究項目,通過分析制造業面臨的問題和挑戰,提出英國制造業發展與複蘇的政策。該項戰略研究于20121月啟動,201310月形成最終報告《The future of manufacturinga new era of opportunity and challenge for the UK》(制造業的未來:英國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報告認為制造業并不是傳統意義上制造之後進行銷售,而是服務加再制造(以生産為中心的價值鍊) 



三、制造業新趨勢

報告提出未來制造業的四大發展趨勢及其對英國政府的挑戰。

第壹,制造業技術驅動特征将更加明顯,技術突破加快,對市場的響應時間更短,更貼近顧客。這需要英國加快智力知識向應用領域的轉化,有效保護知識産權。

第二,全球制造業布局調整,需要把握新的市場機遇。财富結構和人口結構的變化将帶來制造業基地和市場的變化,新興經濟體地位提高,服務外包和離岸業務等使得全球價值鍊碎片化越來越明顯,新的商業模式将不斷湧現。這需要英國保持其高技術産品的優勢地位,加大對制造業FDI的吸引。

第三,可持續性發展和環境保護方面的要求對制造業生産過程影響深遠。這需要政府加強環境監管,提高企業能源效率、材料回收和廢物處理标準。

第四,對高技能勞動力的需求越來越迫切。這需要政府加大力度培養高素質勞動力,提高工程類課程質量,吸引國際人才。



四、政策建議

壹是注重制造業的整體價值鍊發展。政府應鼓勵新商業模式,發展生産服務業,鼓勵生産和創新活動的集群化。重新界定英國在工程技術、人員技能和市場營銷方面的優勢,促進制造業出口,發掘中小企業潛力。

二是滿足制造業價值鍊的特定要求。提升産業戰略,促進具備全球競争力企業的發展,擴大英國不能輕易被其他國家複制的能力,發展研發集群,擴大生産性服務業,提高企業能源利用效率。

三是提高政府在評估和協調長期政策方面的能力,發展新的制度框架。






上一篇:

下一篇:

熱門項目

  • 澳洲188B投資移民

    澳洲188B投資移民

    188B是專門為那些從事投資活動(如:股票、房産、基金、理财、紙黃金白銀、公司等)的專業投資者而設立的移民簽證類别。要求申請人有突出的投資經曆和經驗,且購買澳大利亞政府指定的州政府債券并持有四年, 即可轉永居。

  •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188C簽證,适合高資産高收入人士,無年齡、從商背景等要求,隻需投資 500萬澳币到澳洲政府認可的債券、基金、項目及公司,即可獲得4年長期居留簽證。4年内隻需居住滿160天,即可輕松辦理888簽證轉永居。

  • 馬耳他捐贈移民

    馬耳他捐贈移民

    向政府捐贈3萬歐元起,壹家四代,壹步到位獲得馬耳他可續簽居留許可

私人定制

根據個人條件及需求,定制專屬移民方案

姓名:
手機號:
意向國家:
移民目的:
家庭資產:

定制專屬移民出國方案

出國移民、海外教育、投資置業、資產安全、量身定制、省心省力更省時

姓名:
手機號:
在線咨詢




提交成功!

專業顧問24小時內會跟您聯絡,請您保持電話暢通

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華商移民官方服務熱線:400-066-7890

微信掃碼添加公眾號
體驗智能管家線上定制出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