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移民

英國概況

添加時間:2016.07.19作者:華商移民來源:華商移民

【國名】大不列颠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為實行君主立憲制的邦聯制島國。 

 

【面積】 24.41萬平方公裡(包括内陸水域)。英格蘭地區13.04萬平方公裡,蘇格蘭7.88萬平方公裡,威爾士2.08萬平方公裡,北愛爾蘭1.41萬平方公裡。

 

【地理位置】位于歐洲西部,由大不列颠島(包括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愛爾蘭島東北部和壹些小島組成。隔北海、多佛爾海峽、英吉利海峽與歐洲大陸相望。海岸線總長11450公裡。英國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東瀕北海,面對比利時、荷蘭、德國、丹麥和挪威等國;西鄰愛爾蘭,橫隔大西洋與美國、加拿大遙遙相對;北過大西洋可達冰島;南穿英吉利海峽行33公裡即為法國。 

 

【氣候】屬海洋性溫帶闊葉林氣候。最高氣溫不超過32℃,最低氣溫不低于-10℃。通常7月份平均氣溫為1925℃,1月份平均氣溫為47℃。北部和西部的年降水量超過1100毫米,其中山區超過2000毫米,最高可達4000毫米,中部低地為700-850毫米,東部、東南部隻有550毫米。每年2-3月最為幹燥,10月至翌年1月最為濕潤。 

 

【人口】 6410萬,其中英格蘭占84%,蘇格蘭占8.3%,威爾士占4.8%,北愛爾蘭占2.9%。官方語言為英語,威爾士北部還使用威爾士語,蘇格蘭西北高地及北愛爾蘭部分地區仍使用蓋爾語。居民多信奉基督教新教,主要分英格蘭教會(亦稱英國國教聖公會,其成員約占英成人的60%)和蘇格蘭教會(亦稱長老會,有成年教徒59萬)。另有天主教會及伊斯蘭教、印度教、錫克教、猶太教和佛教等較大的宗教社團。

 

【民族】英國人口主要由四個大的民族構成,即英格蘭人、蘇格蘭人、威爾士人和愛爾蘭人,其中英格蘭人占人口總數的80%。此外,英國還居住着占總人口近8%的少數民族人口,包括猶太人、非洲黑人、孟加拉人、印度人、巴基斯坦人、華人、美國人和越南人等。這些少數民族人口多為二戰以後移居到英國的。

 

【曆史】公元1-5世紀,大不列颠島東南部受羅馬帝國統治。後盎格魯、撒克遜、朱特人相繼入侵。7世紀開始形成封建制度。829年英格蘭統壹,史稱“盎格魯-撒克遜時代”。1066年諾曼底公爵威廉渡海征服英格蘭,建立諾曼底王朝。1536年英格蘭與威爾士合并。1640年爆發資産階級革命,1649519日宣布為共和國。1660年王朝複辟。1688年發生“光榮革命”,确定了君主立憲制。1707年英格蘭與蘇格蘭合并,1801年又與愛爾蘭合并。18世紀60年代至19世紀30年代成為世界上第壹個完成工業革命的國家。1914年占有的殖民地比本土大111倍,是第壹殖民大國,自稱“日不落帝國”。1921年愛爾蘭南部26郡成立“自由邦”,北部6郡仍歸英國。第壹次世界大戰後英開始衰落,其世界霸權地位逐漸被美國取代。第二次世界大戰嚴重削弱了英經濟實力。随着1947年印度和巴基斯坦相繼獨立,英殖民體系開始瓦解,但英仍是英聯邦53個成員國的盟主。目前,英在海外仍有13塊領地。19731月加入歐共體。 

 

【首都】倫敦(London)位于英格蘭東南部,跨泰晤士河下遊兩岸,是英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由倫敦城及周圍32個市組成,面積1650平方公裡,人口800餘萬(2011)。倫敦金融城是世界最大的金融中心之壹,集中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大銀行、交易所和各種企業管理機構。最熱月份為7月,壹般氣溫在1322℃;最冷月份為1月,壹般氣溫在26℃。 

 

【政 體】英國政體為議會制的君主立憲制。國王是國家元首、最高司法長官、武裝部隊總司令和英國聖公會的“最高領袖”,形式上有權任免首相、各部大臣、高級法 官、軍官、各屬地的總督、外交官、主教及英國聖公會高級神職人員等,并有召集、停止、解散議會,批準法律,宣戰和等權力,但實權在内閣。議會是最高司法和 立法機構,由國王、上院和下院組成。

 

【國家元首】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Elizabeth II)1924421日出生,195226日即位,195362日加冕。女王是國家元首、最高司法長官、武裝部隊總司令和英國聖公會的“最高領袖”,形式上有權任免首相、各部大臣、高級法官、軍官、各屬地的總督、外交官、主教及英國聖公會的高級神職人員等,并有召集、停止和解散議會,批準法律,宣戰媾和等權力,但實權在内閣。

 

【憲法】英國憲法不是壹個獨立的文件,由成文法、習慣法、慣例組成。主要有大憲章(1215年)、人身保護法(1679年)、權利法案(1689年)、議會法(1911年、1949年) 以及曆次修改的選舉法、市自治法、郡議會法等。政體為君主立憲制。君主是國家元首、最高司法長官、武裝部隊總司令和英國國教聖公會的“最高領袖”,形式上 有權任免首相、各部大臣、高級法官、軍官、各屬地的總督、外交官、主教及英國聖公會的高級神職人員等,并有召集、停止和解散議會、批準法律、宣戰媾和等權 力,但實權在内閣。蘇格蘭有自己獨立的法律體系。

 

【司 法】英國法官壹律采用任命制。大法官、法官上院議員、上訴法院法官由首相推薦,英王任命。英國沒有司法部,大法官擁有對司法人員的任免權。法官必須是“法 律協會”的出庭律師,并有壹定年限的司法實踐。法官壹經任命,非經本人同意,壹般不能被免職。最高法院法官則為終身職。地方法院法官72歲以後才可以退休。法官待遇優厚。

        有 三種不同的法律體系:英格蘭和威爾士實行普通法系,蘇格蘭實行民法法系,北愛爾蘭實行與英格蘭相似的法律制度。司法機構分民事法庭和刑事法庭兩個系統。在 英格蘭和威爾士,民事審理機構按級分為郡法院、高等法院、上訴法院民事庭、上院。刑事審理機構按級分為地方法院、刑事法院、上訴法院刑事庭、最高法院。最 高法院為英最高司法機關,是民、刑案件的最終上訴機關。

 

 

【政黨】英國政黨體制從18世紀起即成為英憲政中的重要内容。截至20155月,英國主要政黨有:

        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議會第壹大黨。領袖戴維·卡梅倫,200512月當選。保守黨前身為1679年成立的托利黨,1833年改稱現名。1979-1997年間曾4次連續執政18年。20155月大選中,英國首相卡梅倫領導的保守黨赢得下議院650個議席中的331席,獲獨立組閣執政地位。保守黨支持者壹般來自企業界和富裕階層。主張自由市場經濟,嚴格控制貨币供應量,減少公共開支,壓低通貨膨脹,限制工會權利,加強“法律”和“秩序”等。

        工黨(Labour Party):議會第二大黨。1900年成立,原名勞工代表委員會,1906年改用現名。1997年至2010年連續執政13年。20105月大選失利,成為反對黨。20109月,埃德·米利班德當選新領袖,20155月英國大選失利後宣布引咎辭職。2015814日英國啟動黨魁選舉投票,民調顯示,極左翼候選人傑裡米·科爾賓極有可能勝出。

        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 Party):議會第三大黨。19883月由原自由黨和社會民主黨内多數派組成,領袖尼克·克萊格,200712月 當選。自民黨政治主張居中偏左,在很多問題上與工黨立場相近。主張通過減稅還富于民,提高個稅起征點;呼籲限制金融城過度擴張,對銀行家薪酬課以重稅;承 諾公平教育,保護公民權利和自由;倡導憲政改革,提出減少議員議席,在選舉制度上采用比例代表制;支持歐洲制憲,主張加入歐元區,反對進行英歐關系公投。20105月大選後,與保守黨達成協議組建聯合政府,首次成為執政黨。

        英國其他政黨還有: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威爾士民族黨(Plaid Cymru)、綠黨(Green Party)、英國獨立黨(UK Independence Party)、英國國家黨(British National Party),北愛爾蘭壹些政黨如:北愛爾蘭統壹黨(Ulster Unionist Party)、民主統壹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社會民主工黨(Social Democratic and Labour Party)、新芬黨(Sinn Fein)等。 

 

【行政區劃】分為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四部分。英格蘭劃分為43個郡。蘇格蘭下設32個區,包括3個特别管轄區。威爾士下設22個區。北愛爾蘭下設26個區。蘇格蘭、威爾士議會及其行政機構全面負責地方事務,中央政府仍控制外交、國防、總體經濟和貨币政策、就業政策以及社會保障等。

        倫敦也稱“大倫敦”(GreaterLondon),下設獨立的32個城區(Londonboroughs) 1個“金融城”(City ofLondon)。各區議會負責各區主要事務,但與大倫敦市長及議會協同處理涉及整個倫敦的事務。 

 

【經濟】英國經濟規模位居世界第六位,歐盟内第三大經濟體。1997年到2007年,英國經濟保持連續穩定增長,年增長率壹直維持在2%至4%之間,是歐洲GDP增長率最高的國家之壹。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以來,由于經濟高度依賴以金融業為代表的服務業,英國經濟遭受重創,陷入深度衰退,2008年第二季度後,GDP連續6個季度負增長,導緻2009GDP負增長4.9%。英國在西方主要發達國家中最後壹個擺脫衰退,并且經濟複蘇仍十分脆弱。2010-2012年間,受歐債危機和财政緊縮政策拖累,英國經濟複蘇緩慢,GDP增長率分别隻有1.3%0.7%0.3%2013年以來,得益于寬松貨币政策和商業信心恢複,英國經濟呈現全面複蘇勢頭,2013年、2014GDP增長率分别達1.8%2.6%,增速創7年來新高。

 

【資源】英是歐盟中能源資源最豐富的國家之壹,主要的礦産資源有煤、鐵、石油、核能和天然氣。硬煤總儲量1,700億噸。鐵的蘊藏量約為38億噸。西南部康沃爾半島有錫礦。在柴郡和達臘姆蘊藏着大量石鹽。斯塔福德郡有優質粘土。康沃爾半島出産白粘土。奔甯山脈東坡可開采白雲石。蘭開夏西南部施爾德利丘陵附近蘊藏着石英礦。在英國北海大陸架,石油蘊藏量約在10-40億噸之間。天然氣蘊藏量約在8,600-25,850億立方米。2011年,英森林覆蓋面積308萬公頃,占本土面積12.6%。英國現有10座核電站,其發電量在2008年占英國總發電量的13%,但是到2025年,其中9座核電站将達到使用壽命而停止運營。目前,英國政府已确定10個适合建設新壹代核電站的地址。第壹座核電站有望在2018年投産,其餘9座核電站将在2025年之前陸續完工,屆時英國40%的電力供應将來自核能。近年來,政府強調要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發展核能和可再生能源,減少對傳統礦物燃料的依賴,建設“低碳經濟”,并為此進行了壹系列立法保障和政策引導,鼓勵高效節能技術開發,培養企業和家庭節能意識。

 

【工業】英主要工業有:采礦、冶金、化工、機械、電子、電子儀器、汽車、航空、食品、飲料、煙草、輕紡、造紙、印刷、出版、建築等。生物制藥、航空和國防是英工業研發的重點,也是英最具創新力和競争力的行業。2013年英工業産值占國内生産總值的21.1%。同許多發達國家壹樣,随着服務業的不斷發展,英制造業自上世紀80年代開始萎縮,80年代和90年代初兩次經濟衰退加劇了這壹态勢。2009年英制造業占國内生産總值的比重僅為13%。英制造業中紡織業最不景氣,但電子和光學設備、人造纖維和化工産品,特别是制藥行業仍保持雄厚實力。

 

【農牧漁業】英農牧漁業主要包括畜牧、糧食、園藝、漁業,可滿足國内食品需求總量的近2/3。目前,英農業占國内生産總值的比重不到1%,從業人數約53.3萬,占總就業人數的2%,低于歐盟國家5%的平均水平,低于其它主要工業國家。農用土地占國土面積的77%,其中多數為草場和牧場,僅1/4用于耕種。農業人口人均擁有70公頃土地,是歐盟平均水平的4倍。近年來除由于農産品價格下降及英鎊堅挺導緻英農業收入減少外,瘋牛病、口蹄疫和農藥引發的食品安全問題也使農業發展受到嚴重影響。英是歐盟國家中最大捕魚國之壹,捕魚量占歐盟的20%,滿足國内2/3的需求量。 

 

【服務業】服務業包括金融保險、零售、旅遊和商業服務等,是英經濟的支柱産業。2013年英服務業産值占國内生産總值的78.2%。其中金融業占國内生産總值的9.4%2013年,金融及相關專業服務業創造的産值占英國經濟産出的13%,對GDP的貢獻率為0.7個百分點,在英主要産業中貢獻最大。倫敦金融城從業者達32.4萬人。倫敦不僅擁有大量銀行,并且是全球最大的保險市場和全球最大再保險市場之壹,還是世界領先的航空與航海保險市場。英國共有800多家經批準的保險公司,其中420家屬于英國保險協會。英國保險業位居歐洲之最,全球第三,淨保費收入達1500多億英鎊。倫敦是世界主要外彙交易市場,日交易量達5000多億美元,占全球交易量的30%。倫敦是全球最大的場外金融衍生品交易市場,繼芝加哥之後成為全球第二大期貨與期權交易市場,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中心。倫敦金屬交易所是全球最大的金屬交易所,成交的非鐵金屬占全球交易總量的90%以上。倫敦石油交易所是歐洲領先的能源交易所。作為國際主要原油交易的價格市場——布倫特原油交易量占全球交易量的2/3。倫敦證券交易所是全球國際化水平最高的證券交易所。倫敦還是全球最透明的黃金交易市場,也是全球黃金交易的結算中心。倫敦是主要的國際債券市場中心。在倫敦登記并以倫敦為基地的券商發行的債券占全球債券發行量的60%。愛丁堡、曼徹斯特、卡的夫、利物浦、利茲和格拉斯哥也是英國金融交易中心。彙豐銀行、勞埃德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及巴克萊銀行是英國主要銀行。此外,還有若幹家規模較小的銀行、房屋按揭協會等。

 

【交通運輸】英交通基礎設施較齊全。陸路、鐵路、水路、航空運輸均較發達。倫敦有十分發達的地鐵網。1994年英法海底隧道貫通,将英國與歐洲大陸的鐵路系統連接起來。1997年工黨執政以來,重視交通問題,為此制定了十年規劃,計劃從20012010年十年間投資1800億英鎊用于維護和改善交通。近年來的交通運輸情況如下: 

        公路:根據2012年的最新數據,英國公路總長度近39.5萬公裡,公路交通四通八達,十分暢通。高速公路和A級公路承擔了公路運輸量的65%,但高速公路僅占總裡程的1%。除伯明翰北部M643公裡高速收費外,其他均無收費。此外,A級公路約占總裡程的12%。自20世紀80年代末以來,超過60%的英國貨物是通過公路運輸。據測算,從英國中心地區物流中心取貨的卡車可以将貨物在24小時内送往英國任何壹個角落。截至2012年底,英國注冊機動車輛3450萬輛,新增247萬輛。

        鐵路:英國鐵路四通八達,非常便利。1997年鐵路部門完成私有化,現通車總裡程為1.58萬公裡,電氣化率為33.42%2013年全年發送旅客15億人次,日均411萬人次;全年貨物周轉量215億噸公裡,日均5890.4萬噸公裡。許多人乘坐火車在英國各城市之間甚至大城市内部往來通行。通過歐洲之星和海峽隧道,英國鐵路系統與歐洲大陸緊密相連。全國鐵路和倫敦地鐵分别承擔了鐵路系統運輸量的49%44%,其餘由輕軌承擔。2013年,英國議會批準實施高鐵2号線項目,由政府投資約500億英鎊,建設從倫敦到伯明翰、曼徹斯特和利茲的高鐵線路,計劃2033年全部完工。

        水運:英國大小港口衆多,其中100個為重要商業港口,52個港口年吞吐量在100萬噸以上,年吞吐量1000萬噸的港口有:格裡姆斯比-因明翰、倫敦、蒂斯-哈特浦爾、福斯、米爾福德-黑文、南安普頓、路維普、薩倫沃、菲力克斯托、多佛等。海運承擔了95%的對外貿易運輸,從英國多數港口往歐洲主要海港如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巴黎、漢堡等的貨物可壹天到達,到馬賽、法蘭克福和米蘭的可兩天到達。内河航運共3200公裡,其中620公裡用于貨運。泰晤士河是最繁忙的内陸水運河,其次為福斯河。通過發展航運金融和海事服務,英國保持了全球航運定價中心和管理中心地位。倫敦市國際海事組織、國際海運聯合會等國際航運機構總部所在地。

        空運:英國擁有歐洲最大的航空交通系統,所有的航空公司和大多數機場均為私營企業。英國擁有世界上最繁忙的10大國際航線中的6條。2012年英國全部機場抵離旅客2.2億人次,其中國際旅客為1.76億人次,貨物吞吐量230.2萬噸。英國共有60多家民用機場,其中35個機場年客流量在10萬人次以上。主要機場包括:倫敦希斯羅機場、蓋特威克機場、曼徹斯特機場、伯明翰國際機場、格拉斯哥機場、愛丁堡機場、紐卡斯爾機場等。其中,希思羅機場是英國最繁忙的機場,每年處理22%的英國航空運輸量。同時,它也是世界上運送旅客量最大的機場,2013年運送旅客超過7000萬,其中國際旅客6530萬。 

 

【财政金融】每年41日開始新的财政年度。政府财政預算支出包括公共支出(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開支)、支付債務利息和财務調整。财政預算收入含直接稅、間接稅和國民保險稅收入三項。

        倫 敦是世界著名金融中心,擁有現代化金融服務體系,從事跨國銀行借貸、國際債券發行、基金投資等業務,同時也是世界最大外彙交易市場、最大黃金現貨交易市 場、最大衍生品交易市場、全球第三大保險市場、重要船貸市場和非貴重金屬交易中心,并擁有數量最多的外國銀行分支機構或辦事處。倫敦金融城從業者近40萬人,共有550多家跨國銀行、170多家國際證券公司在倫敦設立了分支機構或辦事處。 

英格蘭銀行:1694年成立,1946年成為英國的中央銀行,是世界上第壹家中央銀行。

彙豐控股公司:世界第20大公司。

皇家蘇格蘭銀行:世界第36大公司。

蘇格蘭哈裡法克斯銀行:世界第45大公司。

巴克萊銀行:世界第70大公司。

        2015312日,英國日向中方提交了作為意向創始成員國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以下簡稱亞投行)的确認函,正式申請加入亞投行,成為意向創始成員國。在美日“冷拒”亞投行之際,英國的加入給該機構賦予更多的國際金融機構色彩。

 

【對外貿易】英國國家統計局發布數據顯示,20147月份英國商品和服務産品對外貿易逆差規模達33億英鎊(約合53.1億美元)。2013年,英對外貨物貿易出口3042億英鎊,進口4126億英鎊,貿易赤字1083億 英鎊。英國主要進口商品為汽車、貴金屬及寶石、石油産品、辦公設備、通信設備、發電設備、塑料制品、紡織品和服裝、醫療設備及相關産品、有機化工産品、鋼 鐵、紙張、家具、飲料、玩具等。主要出口商品包括機械設備、石油産品、汽車、醫藥、電子設備、貴金屬及寶石、光學儀器、飛機、有機化工品等。2013年,英國主要出口市場分别是:美國占13.5%,德國占9.8%,荷蘭占8.4%,法國占7%,愛爾蘭占6.2%,比利時(含盧森堡)占4.8%,中國占4.1%,西班牙占2.9%,意大利占2.8%,瑞典占1.9%。主要進口來源地分别是:德國占13.7%,荷蘭占8.4%,中國占8.1%,美國占6.7%,法國占5.9%,比利時占5%,挪威占4.2%,意大利占3.7%,愛爾蘭占3%,西班牙占3%

 

【對外投資】英國壹直是對外投資大國,國際投資頭寸表中,對外直接投資賬護通常為淨流出,金融類投資賬護通常為淨流入。2007年對外投資淨流出曾經達到1591億英鎊的曆史颠峰。2008年後,受金融危機影響,英國對外權益資本投資、收益再投資等下降,其他資本投資由淨流出轉為淨流入,2009年降至淨流入251億英鎊。2010年後進壹步擴大,2012達到淨流入544億英鎊。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統計,截至2013年底,英國對外投資累計存量達95694億英鎊,其中對外直接投資累計存量達11445億英鎊。2013年,英國對外直接投資流量706億英鎊,較2012年下降81億英鎊。英國對外直接投資主要集中在石化、醫藥、橡膠、塑料、食品飲料、紡織和服務等行業。

 

 【吸引外資】英國對待外資态度非常開放,歡迎幾乎任何能促進當地就業的外資進入。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統計,2012年英國吸引外資占全球比重的4.6%,在歐盟國家位居第壹。吸引外資流量和存量同比增加22%12%。根據英國貿易投資總署統計,2012/13英國共吸引外國投資項目1559個,同比增長10.9%,創造了17萬個就業崗位,同比增長51%,,是三年來最高峰。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近幾年英國吸引外國直接投資呈不斷增長趨勢,截至2013年底,英國吸引外國直接投資累計存量達9749億英鎊,其中,2013年當年吸收外國直接投資445億英鎊。2012/13财年,外資來源地排名前10位依次是美國、意大利、中國、日本、印度、德國、法國、加拿大、瑞士、澳大利亞。其中,美國對英投資項目數為396個(維持和創造就業崗位48802個),占外國總投資項目數的25%,連續四個财年保持最大外資來源國地位。中國排名從上壹财年第三下降到到第七,但在發展中國家中僅次于印度。外資主要在以下行業新設立項目:軟件業261個、金融102個、商業服務102個,創意和媒體95個、汽車85個、信息通信技術74個、生物制藥74個、清潔能源46個,醫療衛生68個。

 

【工會】英國各行業工會數目較多,共約70個,統壹由英國貿易聯合大會(TradeUnion Conference)組織協調。1979年 保守黨執政後,大力推行非國有化,把私有化作為其經濟政策的核心,認為工會力量過于強大是企業提高經濟效益的障礙,于是放棄了過去政府對工會采取的協商、 談判和妥協的方針,采取強硬政策,削弱工會力量,先後通過《就業法》、《工會法》,取消了工會享有的普遍法律豁免權,縮小了勞資沖突合法性的範圍。工會會 員銳減,流失了50%的 會員。工黨執政後雖然取消了壹些限制工會的法律條款,但工會的境遇并沒有得到多大改觀,工黨政府在進行經濟改革時大幅度削減社會保障福利,工會雖然強烈不 滿,但也無力與政府抗衡。由于工會地位下降,人們看不到工會的作用,加上英國經濟發展平穩,個人收入較高,原來流失的會員不願回到工會中來。現在英國工會 正在整合力量,合并工會組織,擴大隊伍,希望在國會中有工會的聲音。

 

【非政府組織】英國有約20萬 個非政府組織開展社會公益活動。這些非政府組織的主要活動範圍包括:扶貧救濟、教育援助、宗教慈善、衛生監控、社會及社區福利、曆史文化遺産保護、環境保 護和生态改善、動物保護及福利、促進人權與和解、科學研究與普及等。英國内務部負責政府對非政府組織的指導、推進、支持、協調和相關法律政策的制定。英國 慈善委員會負責非政府組織的注冊和監督管理。“英國救助兒童會”是關注兒童問題的重要機構,“可持續未來利益相關者論壇”則是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關系密 切、受英國政府資助、宣傳可持續發展的大型非政府組織,活動遍及世界各地。

 

【人民生活】實行公共保健、社會保險等福利制度,是最早實施福利制度的西方國家。實行五天工作制。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20142月英國的全職人員平均周薪水平為449鎊,較2013年的443鎊略有上升。如包含獎金,周薪水平為479鎊,比2013年上漲約1.7%。英國各地薪水差别不大,其中倫敦地區平均薪水全國最高,北愛爾蘭地區最低。英國勞動工資上調機制與宏觀經濟情況挂鈎,經濟發展較快的年份上調幅度較大,經濟增長率較低的年份,則工資上浮幅度較小。英國社會福利較好、覆蓋率較高。國民醫療服務體系(NationalHealth Service)于1948年由當時的工黨政府創立,并壹直延續至今,為全民提供免費醫療服務。

 

【教育】英格蘭、威爾士和蘇格蘭實行5--16歲義務

上一篇:

下一篇:

熱門項目

  • 澳洲188B投資移民

    澳洲188B投資移民

    188B是專門為那些從事投資活動(如:股票、房産、基金、理财、紙黃金白銀、公司等)的專業投資者而設立的移民簽證類别。要求申請人有突出的投資經曆和經驗,且購買澳大利亞政府指定的州政府債券并持有四年, 即可轉永居。

  •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188C簽證,适合高資産高收入人士,無年齡、從商背景等要求,隻需投資 500萬澳币到澳洲政府認可的債券、基金、項目及公司,即可獲得4年長期居留簽證。4年内隻需居住滿160天,即可輕松辦理888簽證轉永居。

  • 馬耳他捐贈移民

    馬耳他捐贈移民

    向政府捐贈3萬歐元起,壹家四代,壹步到位獲得馬耳他可續簽居留許可

私人定制

根據個人條件及需求,定制專屬移民方案

姓名:
手機號:
意向國家:
移民目的:
家庭資產:

定制專屬移民出國方案

出國移民、海外教育、投資置業、資產安全、量身定制、省心省力更省時

姓名:
手機號:
在線咨詢




提交成功!

專業顧問24小時內會跟您聯絡,請您保持電話暢通

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華商移民官方服務熱線:400-066-7890

微信掃碼添加公眾號
體驗智能管家線上定制出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