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移民

重磅!英國确定對海外買家征稅,草案已出!

添加時間:2019.02.15作者:華商移民來源:華商移民

英國宣布對海外買家額外征稅


2019年2月11日晚間,英國稅務局HMRC公布“海外買家稅”征稅草案,将面向海外買家多征收1%的印花稅,目前已經正式開啟公衆咨詢。



按照英國政府的規劃,今年5月6日将結束公衆咨詢,預計最快将在10-11月開始執行。


如果草案通過,海外買家無疑将面臨更高的投資成本。

海外買家的界定

壹聽說英國要加稅,不少投資客都有些着急。但實際上,并非所有外國投資者都在加稅範圍内。


首先,這次加稅針對的是在英格蘭和北愛爾蘭地區購房者,英國其他地區并不受影響。


其次,征稅對象并非所有外國人,而是non-residents,即非英國常住人士。


政府征求意見稿中拟定,買家購買房産的交易日之前的12個月裡,如果購買者在英國的居住時間不滿183天,将被界定為非英國居民買家,将被征收海外買家印花稅。


如果交易日之前的12個月裡居住滿了183天,按照英國買家對待,免于繳納“海外買家印花稅”。



這壹規定非常嚴格,便你持有英國國籍,但居住時間不足,也需要額外交稅。不過,英國政府也給出了壹個退稅政策:


如果海外買家在房産交易日往後推的12個月内,在英國住滿了183天或者以上,可以申請全額退還“海外買家稅”。


除了個人買家外,公司/機構買家也被列入了加稅範圍:在英國注冊的公司,如果股東為外國人,也需要支付額外印花稅。




事件發展曆程


2017年:英國公布的Home for Everyone的研究報告指出,要想增加新房的數量、提高房屋所有率,新建的住房應該預留壹部分給英國本國人。



這份報告建議英國效仿其它發達國家,比如瑞士、澳大利亞、加拿大和丹麥,優先本地首次買房者,超過20個單元的新開發項目出售給不在英國居住和納稅人的比例不能超過50%。


雖然額外印花稅這個概念沒有被劃重點,但是這可以算是英國政府對海外人士“下手”的端倪了。



2018年:在10月的保守黨會議上,梅姨公開聲明,要對海外買家額外征1-3%的印花稅。



到了11月,這項提案變成了現實。



2019年:去年這項協議被政府首肯,現在就開始征詢意見。據政府官文說,英國打算在2022年将街友數目減半,在2027年實現人人有家可歸,也算得上是蠻有野心的項目了。要實現這壹目标,肯定需要從海外買家身上“薅羊毛”。



不管怎麼說,英國此舉已然是大勢所趨,加稅細節或有變動,但總體不會大改。

投資人該怎麼辦?

這次要對海外買家加的是印花稅,印花稅屬于交易稅,隻有在交易的時候才會産生,因此這次主要會影響未來打算來英買房的海外投資客,增加壹部分購房成本。


考慮到英國沒有房産稅,已經在英國買房的海外買家不會受到海外買家稅的影響。


除此之外,需要注意的是,從草案公布到正式執行期間(最早也在10月前),是壹個政策緩沖期。海外買家隻要在這期間交換期房合同,就可以節省1%的費用,這期間極可能成為交易加速期,會帶起了壹波搶房潮。



總之,随着新政策的推出,想要來英國買房還會涉及到很多實操層面的變更和準備,出手越早,真的越好~


上一篇:

下一篇:

熱門項目

  • 澳洲188B投資移民

    澳洲188B投資移民

    188B是專門為那些從事投資活動(如:股票、房産、基金、理财、紙黃金白銀、公司等)的專業投資者而設立的移民簽證類别。要求申請人有突出的投資經曆和經驗,且購買澳大利亞政府指定的州政府債券并持有四年, 即可轉永居。

  •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188C簽證,适合高資産高收入人士,無年齡、從商背景等要求,隻需投資 500萬澳币到澳洲政府認可的債券、基金、項目及公司,即可獲得4年長期居留簽證。4年内隻需居住滿160天,即可輕松辦理888簽證轉永居。

  • 馬耳他捐贈移民

    馬耳他捐贈移民

    向政府捐贈3萬歐元起,壹家四代,壹步到位獲得馬耳他可續簽居留許可

私人定制

根據個人條件及需求,定制專屬移民方案

姓名:
手機號:
意向國家:
移民目的:
家庭資產:

定制專屬移民出國方案

出國移民、海外教育、投資置業、資產安全、量身定制、省心省力更省時

姓名:
手機號:
在線咨詢




提交成功!

專業顧問24小時內會跟您聯絡,請您保持電話暢通

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華商移民官方服務熱線:400-066-7890

微信掃碼添加公眾號
體驗智能管家線上定制出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