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移民

希臘教育體系全解析

添加時間:2016.07.13作者:華商移民來源:華商移民

很多移民者之所以選擇移民海外就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得到良好的教育。今天華商移民小編就來帶領大家壹起來了解壹下希臘的教育體系。希臘基本屬于歐洲教育體系,但教育體制與中國相似,學前教育與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等學制也壹樣。希臘的學校分為公立與私立兩大類型。希臘實行12年公立學校免費教育,公立學校享受國家資助免費教育。以下将詳細介紹希臘的教育學制。 


希臘教育體系全解析


  壹、學前教育

  希臘的學前教育為2年。


  二、初等教育

  初等教育學習年限為6年,從6 歲開始。初等教育的目的是培養學生的民族、宗教、道德觀念,進行讀、寫、算訓練,發展口頭和書面語言技能。小學設宗教、希臘語、曆史、地理、環境、數學、化學、物理、公民教育等11門課程。學生在小學畢業後,不經考試,直接升入初級中學。


  三、中等教育

  中等教育分為初中和高中兩個階段,學習年限各為 3年。強迫義務教育從小學開始,至初中畢業。

  初級中學的主要任務是進行普通教育。初中設16門課程,其中包括宗教、古希臘文學、現代希臘語、數學、地理、物理、化學、生物、人類學等。初中的三個年級都設有技術課;三年級設教育和職業指導課;壹、二年級為女生設有家政課。

  學生在初級中學學習結束後,既可升入2年制的中等職業技術學校,也可參加全國統壹的高等中學入學考試,升入高級中學學習。

  高級中學分為兩類,即普通高級中學和職業技術高級中學。普通高級中學設15門必修課和5門選修課。職業技術高級中學既設有普通課程,也設有職業技術課程,學生畢業後可以就業也可升入高壹級學校學習。


  四、高等教育

  希臘的高等教育分為兩類,即大學教育和高等職業教育。學生須經過入學考試,方可進入高等學校學習。

  大學學習年限為6年。希臘大學主要從事教學與科研,并鼓勵将研究成果應用于實際以造福社會。希臘各大學的課程設置不同,如果開設新的學位課程,須經政府批準,以決定政府是否為其提供經費。大學基本采用學分制,學完分數就授予相應的學位。大學學習以授課與自學相結合,學習環境輕松,能夠發揮主觀能動性,學有所長。

  高等專科學校主要進行高等職業技術教育,學制壹般為 2~3年。近年來,希臘的高等職業教育已發展成為壹個層次較高教育領域。高等職業學校的學科範圍包括:金融、貿易、旅遊、體育、計算機與通訊、工商管理、藝術等。

  希臘的公立高等教育采用歐洲教育體系,用希臘語教學。許多英美大學在希臘開設的私立性質分校,其中包括美國紐約大學、美國歐洲東南大學、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等。這些學校采用英語授課,讓學生接受英美教育,而學費隻是英美國家的壹半。在希臘就讀美、英等國大學的希臘分校,學生畢業時所取得的文憑,同英美國本校完全壹樣,都被美國政府機構和英國教育機構承認。

  希臘的學曆受國際認可,移民希臘後,持有希臘居留許可的移民子女亦可選擇其他歐盟國家或者美國留學,可享受歐盟生待遇(歐盟生的學費基本是海外學生學費的50-70%),并憑借希臘的成績單在全世界範圍内申請更好,更高層次的學府進行深造。


  五、希臘教育優勢

  1. 深厚的曆史底蘊,是最早建立教育制度的國家之壹;

  2. 重視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和品德教育;

  3. 教育方向分為職業發展和深度研究,根據學生不同情況培養人才;

  4. 大學排名較前,英美名校的分校林立,提供更為高水平的教育;

  5. 雄厚的師資力量,較低的收費;

  6. 希臘學曆國際認可,亦可選擇其他歐盟國家或者美國留學。


上一篇:

下一篇:

熱門項目

  • 澳洲188B投資移民

    澳洲188B投資移民

    188B是專門為那些從事投資活動(如:股票、房産、基金、理财、紙黃金白銀、公司等)的專業投資者而設立的移民簽證類别。要求申請人有突出的投資經曆和經驗,且購買澳大利亞政府指定的州政府債券并持有四年, 即可轉永居。

  •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188C簽證,适合高資産高收入人士,無年齡、從商背景等要求,隻需投資 500萬澳币到澳洲政府認可的債券、基金、項目及公司,即可獲得4年長期居留簽證。4年内隻需居住滿160天,即可輕松辦理888簽證轉永居。

  • 馬耳他捐贈移民

    馬耳他捐贈移民

    向政府捐贈3萬歐元起,壹家四代,壹步到位獲得馬耳他可續簽居留許可

私人定制

根據個人條件及需求,定制專屬移民方案

姓名:
手機號:
意向國家:
移民目的:
家庭資產:

定制專屬移民出國方案

出國移民、海外教育、投資置業、資產安全、量身定制、省心省力更省時

姓名:
手機號:
在線咨詢




提交成功!

專業顧問24小時內會跟您聯絡,請您保持電話暢通

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華商移民官方服務熱線:400-066-7890

微信掃碼添加公眾號
體驗智能管家線上定制出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