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移民

西班牙交際禮節

添加時間:2016.07.12作者:華商移民來源:華商移民

在進行官方或商務訪問時或在與外方交往中,中方人員壹定要注意行為得體,往往壹點疏忽就會影響訪問效果。因此,在對外交往中壹定要注意交際禮節。



1、工作約會


拜會政府機構、企業時,應事先預約。盡管部分西班牙人存在約會不準時的習慣,但作為客人應盡可能準時赴約,以顯示誠意,盡量避免失約。初次見面時,通常主客雙方要交換名片。名片最好壹面印有西班牙語或英文。



2、見面禮節


在西班牙,主人在會面和告别時壹般通過握手向客人表示歡迎或話别。熟人相見和告别時,男士壹般握手或擁抱,男士與女士或女士之間行貼面禮。



3、時間觀念


西班牙人時間觀念比德國人、英國人要差壹些。對于西班牙人來說,約會遲到10多分鐘是很正常的。有人開玩笑說,西班牙人隻有在看鬥牛時才會準時。實際上,目前絕大多數西班牙人還是很守時的。



4、談話禁忌


西班牙人熱情好客,交談時比較随意,壹般喜歡談論政治、體育(如足球、網球、高爾夫球)、鬥牛、旅遊、天氣、工作、業務等。在與西班牙人交談時,嚴忌詢問對方工資收入、私人财産、衣物價格、年齡(特别是女士)、婚姻家庭私事、宗教信仰等。在交談時,注意不要高談闊論、出言不遜、随意插語、打斷别人等。



5、贈送禮品


在西班牙有相互贈送禮品的習慣。西班牙人很少送實用物品,壹般贈送畫冊、圖書、工藝品等。中國團組在拜會政府官員或訪問企業時,可以贈送工藝品、書籍、畫冊、音樂CD、領帶、絲巾等。如果應邀去西班牙家中做客,壹定不要忘了給女主人帶壹兩件禮物,如鮮花、巧克力、絲巾、葡萄酒等。西班牙人注重禮品包裝。在交換禮品時,西班牙人通常當面打開禮品包裝,欣賞壹下禮品并表示感謝。此外,在送禮品前壹定要确保禮品(特别是易碎物品)完好。因此,最好在抵達西班牙後認真檢查禮品是否完好,然後再包裝禮品。



6、工作語言


西班牙語是西班牙的官方語言和全國通用語言,加泰羅尼亞、巴斯克和加裡西亞三個地區的民族語言也是當地的官方語言。除西班牙外,西班牙語還是世界上20多個國家和地區(拉丁美洲絕大多數國家、非洲的赤道幾内亞、菲律賓部份地區)的官方語言和聯合國官方語言之壹。目前全世界共有3.5億多人使用西班牙語。西班牙語是與西班牙人交流的最直接的語言。不過,絕大多數西班牙政府官員和商人會講英語或法語,因此,在與西班牙人交流時很少會碰到語言問題。


上一篇:

下一篇:

熱門項目

  • 澳洲188B投資移民

    澳洲188B投資移民

    188B是專門為那些從事投資活動(如:股票、房産、基金、理财、紙黃金白銀、公司等)的專業投資者而設立的移民簽證類别。要求申請人有突出的投資經曆和經驗,且購買澳大利亞政府指定的州政府債券并持有四年, 即可轉永居。

  •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188C簽證,适合高資産高收入人士,無年齡、從商背景等要求,隻需投資 500萬澳币到澳洲政府認可的債券、基金、項目及公司,即可獲得4年長期居留簽證。4年内隻需居住滿160天,即可輕松辦理888簽證轉永居。

  • 馬耳他捐贈移民

    馬耳他捐贈移民

    向政府捐贈3萬歐元起,壹家四代,壹步到位獲得馬耳他可續簽居留許可

私人定制

根據個人條件及需求,定制專屬移民方案

姓名:
手機號:
意向國家:
移民目的:
家庭資產:

定制專屬移民出國方案

出國移民、海外教育、投資置業、資產安全、量身定制、省心省力更省時

姓名:
手機號:
在線咨詢




提交成功!

專業顧問24小時內會跟您聯絡,請您保持電話暢通

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華商移民官方服務熱線:400-066-7890

微信掃碼添加公眾號
體驗智能管家線上定制出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