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移民

如何在希臘設立有限責任公司

添加時間:2016.07.12作者:華商移民來源:華商移民

如何在希臘設立有限責任公司


根據希臘法律,有限責任公司具有合夥和法人的特點,是比較适合中小型企業的壹種企業組織形式。出資人的責任僅限于其出資額。


壹、 公司的設立

有限責任公司可由壹個、兩個或多個自然人或法人組成,但是,壹個自然人或法人隻能單獨組建壹家有限責任公司。有限責任公司的組織結構和運營必須符合其章程。有限責任公司的章程必須經過公證才合法生效。公司章程中需包括以下内容:

1、創辦人或股東的姓名、職業、固定住址和國籍。

2、公司名稱。有限責任公司名稱中必須含有壹個或幾個股東的姓名、或者表明公司的經營内容。然而,無論何種情況,都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明确标明該公司是“有限責任公司”。

3、公司注冊登記的營業地址。

4、公司的經營範圍。有限責任公司的經營範圍應符合有關法律對有限責任公司經營範圍的規定,有限責任公司不得經營隻允許以其它公司形式經營的業務。例如:希臘法律規定,銀行和保險業務隻允許股份有限責任公司經營,那麼有限責任公司就不得經營此類業務。

5、公司的投資總額。按照希臘目前的法律規定,成立有限責任公司所需的最低投資總額為1.8萬歐元,該投資額既可是現金投入,也可以以固定資産投資,但現金投入至少要占投資總額的50%。如果采用固定資産投資,那麼應根據希臘2190/1920法律第九條的規定,由專門委員會對固定資産價值進行正式評估。有限責任公司每股股值為30歐元,其股票為不可議付的證券,但原則上可以自由轉讓和繼承。公司的資本應根據公司的章程足額繳納。如果公司的股東不是希臘國籍,那麼無論其是自然人還是法人,都必須由銀行出具證明,證明在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文件正式生效之前,其出資額就已經進入希臘。

6、公司的經營期限。在公司章程中應為公司确定固定的經營期限。


二、 公司的注冊和公示程序

有限責任公司組建後,要經過以下注冊登記和公示後方可運營:

1、有限責任公司的章程等文件經公證後,應到地方法院的公司注冊登記處進行注冊登記,該地方法院應是公司注冊營業地隸屬的地方法院。

2、有限責任公司應在《政府公告》、《股份有限責任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名錄文告》中公示其基本情況,例如股東姓名、公司名稱、公司注冊登記的營業場所、公司的經營範圍和資本額、公司的表現形式等。有限責任公司隻有完成上述程序後,才能獲得法人資格,并且有限責任公司在《政府公告》中的公示日期被認為是公司的成立日期。

3、有限責任公司成立後,應到稅務機關注冊登記并從稅務機關購買稅務機關加印的公司賬簿,同時有限責任公司還應到當地商會注冊。


三、 公司的組織結構

有限責任公司的運營是基于公司的股東大會和公司的經營管理層。

1、股東大會

股東大會是有限責任公司法定的“最高權力機關”,有限責任公司的所有重大問題都要由股東大會來确定,這包括公司章程的修改、經營管理人員的任免、資産負債表的批準、利潤的分配、對公司經營管理人員的起訴、公司經營期限的延長、公司的合并和解散等。在股東大會上每個股東至少持有壹票。如果股東持有多股,那麼其投票數與其持有的股份相等。股東大會每年至少召開壹次,并且需在公司财政年度結束後的3個月内召開。

股東大會形成的決議壹般來說須經半數以上的股東同意方可通過,即該決議必須得到代表公司資本額壹半以上的股東同意。然而,涉及公司章程修改等重大問題的決議至少需得到代表公司資本額四分之三以上多數的股東的同意。

2、公司的經營管理

根據公司的章程和股東大會的決議,委托壹名或幾名管理人員組成公司的管理層經營管理公司,這些管理人員可以是公司的股東,也可以不是公司的股東。這種類型的公司不設董事會。


四、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的費用

壹般來說,在希臘設立有限公司所需的費用主要包括下列内容:

1、資本募集費:公司總投資資本的1%

2、材料公證費、印花稅等大約440歐元

3、律師基金的攤提費:公司總投資資本的1.5%

4、律師費:律師費按公司資本額的壹定比例提取,其中 1.5萬歐元的資本額按1%提取律師費,超過部分按0.5%提取。

5、《政府公告》的公示費235歐元

6、在地方法院的注冊費60歐元

7、公司在稅務局的注冊登記費146歐元,另外每個股東還需繳納88歐元的費用。

8、在地方商會的注冊費88歐元。 


上一篇:

下一篇:

熱門項目

  • 澳洲188B投資移民

    澳洲188B投資移民

    188B是專門為那些從事投資活動(如:股票、房産、基金、理财、紙黃金白銀、公司等)的專業投資者而設立的移民簽證類别。要求申請人有突出的投資經曆和經驗,且購買澳大利亞政府指定的州政府債券并持有四年, 即可轉永居。

  •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澳洲188C重大投資移民

    ​188C簽證,适合高資産高收入人士,無年齡、從商背景等要求,隻需投資 500萬澳币到澳洲政府認可的債券、基金、項目及公司,即可獲得4年長期居留簽證。4年内隻需居住滿160天,即可輕松辦理888簽證轉永居。

  • 馬耳他捐贈移民

    馬耳他捐贈移民

    向政府捐贈3萬歐元起,壹家四代,壹步到位獲得馬耳他可續簽居留許可

私人定制

根據個人條件及需求,定制專屬移民方案

姓名:
手機號:
意向國家:
移民目的:
家庭資產:

定制專屬移民出國方案

出國移民、海外教育、投資置業、資產安全、量身定制、省心省力更省時

姓名:
手機號:
在線咨詢




提交成功!

專業顧問24小時內會跟您聯絡,請您保持電話暢通

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華商移民官方服務熱線:400-066-7890

微信掃碼添加公眾號
體驗智能管家線上定制出國服務